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16

(通讯员尤烨雨)11月11日下午,本学期院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在院办205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管理等问题。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党政办、本教办、研教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浩洋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795bcfcd2a5061f33f3f288d14ad4.jpg

学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生代表经过充分调研,指出现存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何善平同学针对期末考试时间安排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够结合实际,对平台课考试时间进行优化;李沁蔚等同学聚焦教学内容,提出“科学合理安排专业课程,明确课程任务方向,及时更新教学资源”。任琪瑞等同学就如何提高学习动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帮助创建学习交流平台、延长学院图书馆开放时间,外部督促与内部驱动结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16102347.jpg

硕士生、博士生代表主要围绕就业与科研方面进行发言。邹柳馨、杨鑫等同学指出,毕业与就业压力大,希望学院能增加相关信息渠道,进一步深入开展就业教育;江曼同学表示,学院专业具有跨学科特色,希望学院搭建院系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不同领域内同学在科学研究上的合作。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2191317/output_1.jpgoutput_1

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管理也是本次活动的关注重点。学生代表提出,目前学业、科研、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造成多方压力,建议学院多举办专业心理讲座,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生活状况;针对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学生代表提出要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居住、学习环境的安全。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回应。在专业课程考试时间及授课内容安排上,学院将充分征求同学们意见并进一步优化;在科研、就业、心理帮扶等方面,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聚合资源,也希望同学们善于运用;在后勤保障方面,学院将进一步改进与完善。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付兴荣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同学们的参与以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学院和各系将充分的调查研究,尽快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他希望,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期待同学们的参与与支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学院的和谐发展与快速发展。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2191431/output_1.jpgoutput_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