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4

(通讯员刘慧珍、陈孝禹)11月18日中午,学院本科生党支委研习营第十七期在学院205会议室举行。辅导员陈孝禹、各本科生党支委、本科生党支部联席会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期研习营由出版学本科生党支部领学。檀湘琦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成果和重要性,她从百年历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所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历史经验出发,谈到我们要回答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最后,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谭植航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要点”,主要包括“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九个方面的内容。

宋天媛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引发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切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为造福世界作出的新贡献,介绍了国际社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的部分分析、评论。

陈嘉颖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启示。她结合自身体会号召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发扬党的宝贵经验,接续奋斗,砺行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陈孝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创新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一部一品”擦亮党建品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