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师生到恩施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22

(通讯员陈孝禹)“指派我院接续定点帮扶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充分信任,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在白果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在讲话中说到。

undefined

11月15至16日,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带队赴恩施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我院党委书记付兴荣,副院长吴江,电商系教师王林、胡忠义,院团委书记陈孝禹和博士研究生陈坤祥同行,先后前往市政府、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中硒集团,进行了考察座谈。

15日下午,在与恩施州、市相关职能部门举行文旅产业与电子商务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吴江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成果——“喜乡逢”项目的概况、进展和落地思路,并就如何在恩施市落地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16号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和恩施市中硒集团,调研两个电商企业平台运行情况;在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举行了定点帮扶座谈会。会上,吴江介绍了恩施白果树村电商帮扶规划与数字经济发展思路。付兴荣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坚决完成学校工作部署,竭力做好帮扶工作的决心和对定点帮扶带来“双赢”局面的信心。吴平表示,武汉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深化与恩施市的合作,从人才培养、智力支持、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继续为恩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白果树村的全面振兴鼓劲加油。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委会,武汉大学驻村工作队员作了工作汇报,随后进行了“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武汉大学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