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孙永强教授直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2-21

(通讯员冯雪晴、陈孝禹)12月10日晚,武汉大学“融媒大讲堂”第九讲开讲,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教分团”成员、我院孙永强教授做客融媒体中心直播间,以“扎根信息素养教育,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为题,通过讲述数字生活、数字经济、数字治理以及学院相关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的典型案例,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相关论述。

孙永强从数字中国战略的提出背景与发展路径出发,详细介绍了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武大信管人在数字中国建设之路上的奋斗历程。他谈到,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他指出,服务数字中国战略,提升信息素养,致力数字中国建设,青年学子正当其时,大有可为。

直播结束后,孙永强接受了中央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开展直播宣讲很有挑战,一方面要对相关的政策、文件进行非常系统的梳理,以发现政策间的区别与联系;另一方面要紧密结合专业,只有跟专业和学科结合起来,才能充分吸引同学们的兴趣。

·

说明: C1398C32CC5D543773BA42B2E28C00F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