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傅玲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04

(通讯员:钱宏宇)12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会议精神,研究学院人才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付兴荣主持会议。

付兴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陆伟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对高校如何做好人才建设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新时代指导高校开展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付兴荣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计划,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形成全院上下重视人才工作的共识;二是尽快建立人才工作专班,规范人才工作流程,明确人才引进的学科专业和重点研究方向,形成学院人才工作的有力抓手;三是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和军令状制度,明确各系人才引进目标,建立人才工作的激励措施,形成全院上下引育人才的有效动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