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教育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内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探讨目前研究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交流并推广研究生教育的新模式与新手段,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与全国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于2019127日至8日在武汉大学举办 “2019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教育论坛。本次论坛面向全国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旨在提供专业交流与学术讨论的平台与机会,欢迎参会。


一、 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全国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

支持媒体:《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档案学通讯》《档案学研究》《国家图书馆学刊》《情报科学》《情报理论与实践》《情报资料工作》《图书馆建设》《图书馆论坛》《图书馆杂志》《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图书与情报》《信息资源管理学报》《高校图书馆工作》《农业图书情报》《文献与数据学报》《新世纪图书馆》《图书情报研究》


二、 论坛主要活动

邀请国内外图情档主要院系负责人介绍研究生培养经验,讨论本学科研究生教育若干重大问题,专业教育工作者与一线从业工作者对话交流。


三、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新时代图情档学科发展

包括图情档学科发展动向、研究热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图情档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

2. 图情档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

包括研究生课程体系与专业教材建设、与本科生教育的有机衔接与差异化、国内外图情档教育发展进程、教学方法与手段创新、招生与就业分析等。

3. 图情档实践一线与研究生教育

包括图情档实践一线的创新与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特点等。


四、论坛相关事项

1. 论坛举办时间2019127日至8日(6日报到,9日离会)

2. 论坛举办地点:武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文理学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3. 报到地点:待定

4. 会议费800元,交通住宿自理。参会人员可自行联系预订周边酒店,若需要也可委托会务组代订

5. 缴费方式:报到时现场刷卡或现金支付,由武汉大学开具会务发票,请提供完整的开票信息

6. 参加对象:全国图情档专业教师、从业人员、期刊编辑等

7. 注册方式(二选一):

登录https://www.wjx.top/jq/43044668.aspx 进行注册报名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8. 注册截止日期20191130日。

六、联系人

姜婷婷 15623913913

吴丹 027-68756117

邮箱:simconf2019@163.com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1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