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煌煌信管,薪火相传--我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乐艳)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如期而至。本次成果展涵盖2020-2021年度我院在读研究生发表(取得)的36篇(项)高水平科研成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科研论文,也有国家发明专利及学术科研竞赛获奖作品等,内容涉及图书馆发展与治理、情报分析、信息用户和信息服务、信息计量、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档案与文化遗产数字化、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等主题。

说明: d6b9ada9bd38b570717fcd4f531f881

为了增进师生对科研成果的了解,加强作者与读者的交流,10月21日下午,所有参展科研成果的作者都受邀来到自己的展板前,与观展师生现场交流。到场读者络绎不绝,就参展成果相关的问题与作者们展开讨论。作者们亦知无不言,将自己的科研经验倾囊相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undefined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但激发了我们对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还提升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的论文海报制作技能。” “观摩此次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最大的收获就是开拓了视野,获得了启发,有利于自己开展科学研究。”“看到这么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激励着我们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努力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学院增光添彩!”……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学院今后多多举办这类型的交流活动。

说明: aaf364828e302ec3a1ec58ff81160d4

研究生是我国高层次人才的储备军,肩负着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学院也希望以此次科研成果展为契机,引导观展学生振奋精神,开拓视野,努力拼搏,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科研创新的排头兵,为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