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时代工业界的信管机会——信息管理科学系开展第二场“学习指导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通讯员:倪雅茹为帮助我院信息管理科学系本科生了解行业动态,开展职业规划,进一步掌握智能时代工业界尤其是智能家居行业的最新信息,10月28日上午10点,信息管理科学系采用“腾讯会议+实地会场”的方式,开展了第二场本科生“学习指导日”活动。信息管理科学系2006届毕业生、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副所长、国家智能家居质检中心负责人李红伟为本科生作系列分享,我院信息管理科学系副主任赵一鸣老师主持活动。

说明: C:\Users\nyr\Documents\Tencent Files\773938342\FileRecv\Screenshot_20211028_100129_com.tencent.wemeet.app_edit_2952026440885493.jpg

李红伟从事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标准化、检测及认证开发工作15年,首创开发了智能家居系统的智能认证、语音及信息安全等基础性专项认证。

结合工作经历和体会,李红伟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时代的家电行业与信管机会。他说,在5G时代,网络万物互联,数字经济和社会各领域都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这也将进一步激活用户信息需求。在智能家电行业,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名词也愈发常见。智能化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巨大的改变背后便是巨大的机遇,对于信管学子而言,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都存在着大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李红伟认为,同学们应密切关注国家政策与经济社会发展大方向,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就业定位。

说明: C:\Users\nyr\Documents\Tencent Files\773938342\FileRecv\Screenshot_20211028_101424_com.tencent.wemeet.app_edit_2957767365694513.jpg

李红伟还带领信管学子一道,作出职业发展思考。他指出,职业规划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未来目标和能力确定就业方向。他认为,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可以先把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如在编程语言课程、数据库等基础类课程上下大功夫,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对于大三、大四的同学而言,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十分必要的,需要多听多看,在提高能力的同时,尽早确定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说明: C:\Users\nyr\Documents\Tencent Files\773938342\Image\C2C\Image1\[5Z2FDARZ8)[5]Z0VT_L]~B.JPG

在自由交流和总结环节,部分同学针对自身目前的学习情况提出了课程、就业实习方面的问题。李红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同学们言犹未尽中,赵一鸣老师对本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收获颇多。在随后的日子里,会不断学习,抓住机遇,努力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