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念)日前,我校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DIM)被国际著名数据库Scopus正式收录,这是继DIM被《FMS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列表》收录后的又一重要进展。

DIM于2017年创刊,由我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Gary Marchionini教授共同担任主编,信息管理学院吴丹教授担任执行主编,采用OA模式出版。DIM立足于数据科学与信息管理学科领域,重点关注大数据驱动的信息搜集、传播、组织、检索以及利用的技术和管理等相关问题。期刊一直秉承国际化办刊理念,严格按照国际学术期刊的标准进行管理和运营。近年来,期刊通过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热点问题组织专稿、国际一流学者定向邀稿等途径,不断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声誉和学术话语权。

据了解,Scopus数据库是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社推出的科研管理和学科规划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期刊文摘和引文数据库,其内容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