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

(通讯员钱宏宇)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名列其中。该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从2022年起正式招生。

为顺应新文科建设的总体要求,面对新时代,适应新技术,引领新发展,学院增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旨在面向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瞄准“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社会各领域对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活动中的具体应用难题和对相关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的现实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数学、大数据科学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技术与工具,能够承担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数据管理、商务分析、决策支持等工作的综合型人才。

此前,我院已于2019年开始,招收培养数据科学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的开设,使我院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教学的体系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门类更加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