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女排卫冕冠军,男排第四名,校2022年“火炬杯”学生排球赛我院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婷婷、欧雪羽)3月31日,卓尔体育馆主馆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武汉大学2022年学生“火炬杯”排球赛迎来决赛。经过3局鏖战,我院女排不负众望,3:0力克数学与统计学院女排夺得冠军,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本科生夏瑜琪再夺“最有价值球员”奖。我院男排取得第四名。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副书记江尧林,全体辅导员,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加油助阵。

说明: 图一

下午2点,季军争夺战,我院男排迎战测绘男排,尽管最终以1:2惜败,但是赛场上男排健儿们坚毅昂扬、不懈努力,主攻手扣球干脆利落,二传手传球稳且准,一次次精彩的拦网、一个个漂亮的发球都显示出男排扎实的基本功,点燃了现场观众心中的热情。信管人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响彻整个场馆,啦啦队的鼓点不断激励着队员勇往直前。信管男排,继续向前,未来可期。

说明: 图三

说明: 图五

下午4点的女排冠军争夺战中,我院女排以3:0的优异成绩完胜数院女排,成功卫冕“火炬杯”冠军,勇夺两连冠。开场前,校长窦贤康院士为决赛致开场辞。“我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感受运动的激情,体会锻炼的快乐,以敢攀高峰的拼搏劲头,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融入个人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从体育运动中完成自我的修炼和提升”。致辞结束后,窦校长走上赛场,通过一次漂亮的下手发球,打响了“火炬杯”决赛的发令枪。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209e8ac8b26b8a996056d6ce8dee8d.jpg

决赛中,数院女排实力不容小觑,3局比赛,我院女排队员在开场都以微小的差距暂时落后,但是她们顶住压力、相互鼓励、冷静面对、从容分析,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奋起直追,她们配合默契、发球精准、接球稳重,一个个精彩的扣球、拦网,都引来在场师生的欢呼与喝彩,激励着女排队员们顽强奋斗,最终以25:21,25:15,25:17,3局全胜的成绩勇夺冠军。

说明: 图七

说明: 图九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f8323003afa5def9d058a91532db63.jpg

学校2022“火炬杯”虽已落幕,但体育精神永恒。女排两连冠,男排第四名,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刻苦努力,离不开每一位信管人的加油助威,更离不开信管大家庭的温暖支持。夺冠高光时,全员齐欢呼!夺冠,不是结局,而是新的征程,希望信管排球队永怀梦想,无畏无惧,一往无前,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