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我院举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

通讯员凌燕、陈依瑶)“毕业在即,难舍学院。求学期间,我们不断努力逐梦,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圆梦的条件和环境!”毕业生代表李春杏深情感怀。6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本次活动也是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院领导接待学生日。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院领导,各系、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图书馆学硕士生刘奕主持活动。

在座毕业生代表满怀对学院的眷恋和感激,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感悟,展望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畅谈了对学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在人才培养方面,毕业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开设更具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课程,搭建留学申请互助渠道等。博士毕业生代表结合博士生的科研实际,建议实行博士论文开题时间弹性制度。在党建工作方面,有毕业生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核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就业创业方面,部分毕业生代表希望能够加强对本科生选调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实体创业团队的支持,完善院友通讯录、就业信息共享文档等就业服务渠道。此外,有毕业生代表还建议增强学院服务器算力,延长实验室的开放时间,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设备和科研环境支持等。

各系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针对性回应。他们表示,将积极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改进软硬件条件,为学院学子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陆伟高度评价了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院的深厚情感与真切关注。他表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师生员工的支持,离不开师生员工持久的建言献策。一直以来,学院非常注重通过座谈会、学代会、团代会和教代会等收集师生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研究,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将努力创造条件,分阶段尽快落实到位。他提出,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平台,聚合资源,全力为信管学子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付兴荣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勉励毕业生一是要坚定信念、筑牢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与时代同向同行,勇立时代潮头。二是不惧困难、勇毅前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挫折,始终怀有一份执着,不向困难低头。三是坚持学习、努力工作,把“信管现象”发扬光大,在各个工作领域和工作岗位发光发热,展示信管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