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嘉昀入选SSP“学生与青年工作者资助项目” 系该项目设立以来获选的首位中国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婷)学术出版协会(Society for Scholarly Publishing,SSP)2020年“学生与青年工作者资助项目(The Fellowship)”公布,我院出版发行学专业2018级博士生王嘉昀同学名列其中。在12名入选者中,王嘉昀是其中仅有的2名学生之一,也是SSP从2011年设立该项目以来获选的首位中国学生。

王嘉昀本硕博均就读于我院,担任过我院研究生会兼博士生分会主席,研究方向为科学交流、学术出版,曾赴美国佩斯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访学和联合培养,参加了iConference、By the Book5等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已发表SSCI期刊论文2篇,CSSCI期刊论文10篇。此次获选将进一步开阔其国际和产业视野,同时也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水平以及研究生国际交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成效。

据悉,SSP成立于1978年,是学术出版领域极富盛名的非盈利学术组织,“学生与青年工作者资助项目”是SSP重要的会员发展和社会服务项目之一,每年从全球遴选12名学生与青年工作者,为其提供为期一年的行业培训,并可享受SSP会员服务以及海量学术、产业活动资源。本次项目中,SSP邀请在学术出版领域从业20余年,曾任自然开放科研集团大中华区总监,对全球开放科学、学术出版发展具有敏锐洞见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基金关系总监Arend Küster为王嘉昀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