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1上半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流程及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

一、申请博士学位及学位论文答辩流程

工作事项

负责人

备注

(一)学分修满,交清学费及其他费用

(二)完成预答辩

(三)网上提交毕业申请

(四)到学院进行答辩资格审查(416日截止)

(五)学位论文电子检测

(六)领取答辩袋

财务七科

 

 

王菲

经管院   1

 

学院214办公室

(七)到研究生院完成资格审查(420日截止)

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A409办公室

(八)网上评议学位论文提交(420截止

王菲

学院214办公室

(九)学位论文答辩(五月中下旬)

申请人、导师、教研室、答辩秘书

学院

(十)提交答辩材料(531日截止)

申请人、答辩秘书

学院214办公室

 

二、各项说明

 ()学分修满、缴清各类费用

按照培养方案修满学分,并能够在系统里提交学位申请;各类费用缴清。

() 预答辩

完成预答辩,填写《预答辩记录表》,预答辩通过者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网上提交毕业申请

1.申请人需要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成功提交“毕业申请”即毕业学分审核(系统提交基本步骤:开题报告提交(导师审核)毕业申请预答辩申请论文重复率检测申请评阅申请答辩申请学位申请)。注意:无照片博士生请按照研究生图像采集指南(https://gs.whu.edu.cn/info/1018/5282.htm)办理,并交同版本纸质照片两张至学院214办公室;

2.资格论文应以武汉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或其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人为第二作者。不属于此范围的成果不要提交。 

() 学院答辩资格审查

申请人系统中成功提交毕业申请后,416日前携带预答辩记录表、导师签字的答辩申请、按照学院要求发表的资格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封面,目录页和正文首页)到学院214办公室做答辩资格审查。

() 学位论文电子检测

1.学院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后,博士生将查重论文和送审论文同时提交至邮箱:simpapers@163.com。邮件主题:“2021上博士学位论文查重及网评”,然后告知学院214办公室王老师进行论文查重。

2.除送审论文须隐去博士生及导师信息(中英文)和致谢信息以外,查重论文和送审论文必须内容一致。命名方式如下:

查重论文命名格式:10486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CC.pdf/doc

送审论文命名格式:10486_学号_LW.pdf

注意:使用英文短下划线,字符之间没有空格

3.学位论文电子检测标准:总重复率不得超过10%。注意:论文只检测1次,未达到要求即推迟答辩。

4.送审论文不写博士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去掉论文致谢部分,全文(包括摘要,成果等部分)不出现导师和博士生姓名,论文格式为PDF,不超过20M

()领取答辩资料袋

经审查后,学分、资格论文、学费、论文查重通过且学位论文网上评议成功提交后方可到学院214办公室领取答辩资料袋。答辩袋内材料包括:《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申请表》(1份)、《毕业生登记表》(2份,学院211办公室领取)。《博士学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上填写的必须与网上填写的成果信息一致,《申请表》上第3页所填写的成果信息必须与第1页填写的信息一致。

(七)研究生院资格审查

学院初审完成后在资格审查表中签字、盖章(此表在《博士学位申请表》第9页);学院完成答辩资格初审后,由博士生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到研究生院A409完成资格审定,由审核人在资格审查表中签署意见并盖章。需要携带材料如下:

★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成绩单;

★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申请表(纸质,需签字、盖章),见附件1,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处A409,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须拍照作凭证留作后用;

★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纸质,需签字、盖章),此表见《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申请表》第9页,表中代表性成果限填2项,所填成果应该包括全部作者、题目、期刊名称、类别(如SCIEISSCIA&HCI等)、发表时间、卷期、页码等详细信息;

★申请博士学位要求发表的资格论文原件;

★《武汉大学研究生在学期间研究成果登记表》(此表在《申请表》中)。

 ()网上评议学位论文提交

1.网上评议

2021年申请博士学位的全部学位论文均须参加网上评议,通过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后到学院214办公室进行网上评议论文提交。

2.网上评议论文提交时间:2021420日之前。

3.网上评议需提交的材料

1)研究生院学位处A409签字盖章后的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申请表拍照图片;

2)研究生院学位处A409签字审核后的《博士学位申请表》第9页;

3)两个电子文件:①博士论文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②论文摘要(内容应与论文原文的中文摘要一致),博士生须现场签名登记。命名要求如下:

论文摘要命名格式:10486_学号_ZY.txt

博士论文信息汇总表命名格式:10486_学号_姓名. xlsx

请严格按照电子文件的命名格式保存文件名,格式不对会影响送审。汇总表中一级、二级学科代码以及研究方向务必按照要求填写,网评系统据此匹配评审专家。

4)学院审核、提交学位论文至教育部网上评议平台,并联系研究生院学位处进行送审。注意:博士生不需要再去研究生院学位处排队送审。

5论文一经提交不得撤回,一般35日内可收到评阅结果。评阅书电子文档由学院下载存档,并通知博士生评阅结果。

 ()学位论文答辩

     1.网上评议通过后,申请人方可参加论文答辩。申请人须在实际答辩日期前48小时在系统中提交答辩并告知导师进行审核,之后提交院系审核。不满足博士答辩公示时间要求的不能通过审核。

      2.答辩结束后由导师登录管理系统添加答辩结果。 

     3.答辩结果录入后,博士生须在上半年531日前下半年1130日前在武汉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

     4.博士论文答辩通过后必须按照答辩意见进行修改,并填写《博士学位论文修改报告》。该报告作为《学位申请表》的附页一并存学位档案,论文修改后的最终版提交校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注意:修改后的学位论文PDF最终版本还须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上传。

  () 学位档案提交

 在答辩后一周内,博士生须向学院214办公室提交如下材料:《申请表》1份,开题报告登记表1份,综合考试表1份,毕业生登记表1份,纸本论文2份(其中1份放学位档案袋),纸质中、英文论文摘要简况表(各1份)及论文使用授权书(知网、万方各1份)。论文撰写及印制规格见附件3。注意:所有档案材料必须胶装,不能使用订书钉等金属材料装订。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1318  

 

 

 

 

 

 

 

 

 

 

 

 

 

附件1 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审查表

附件2 博士论文信息汇总表模板

附件3 武汉大学2016年博士学位论文撰写及印制规格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