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六届知识服务与情报工程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年会变更为线上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原定于12月2-3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六届知识服务与情报工程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年会”变更为线上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是“数智赋能与知识服务”。

二、会议组织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武汉大学联合承办,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山东出版数字融合产业研究院、富媒体数字出版内容组织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融合出版内容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及《情报工程》编辑部等联合协办。

三、会议费用

免收会议费

四、会议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会议时间:12月2-3日

2.会议地点:腾讯会议(具体会议房间号在会议微信群通知)

3.会务联系方式:

金老师,010-58882498(中信所)Email:meth@istic.ac.cn。

钱老师,027-68752652(武汉大学)Email:1356501619@qq.com

符老师,027-68752135,18627184607(武汉大学)Email:14698572@qq.com

五、会议日程

详见会议微信群通知

、参会报名

undefined

1.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问卷星)进行报名,请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如有疑问,请联系符老师。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0日

3.其他:请参会人员加会议微信群(入群方式:加符老师微信号:18627184607)获取最新会议资讯。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武汉大学

2021年11月12日

附:会议背景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也为科技情报和知识服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如何从浩如烟海的大量文献、资料和数据中自动地获取知识,有效地组织知识和高效地应用知识,服务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需求,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是当前最重要的挑战之一。

为了推进知识工程、知识管理、知识服务技术和方法在相关行业的应用与发展,探讨新时代的知识服务创新、情报分析技术、情报服务发展趋势与战略规划,以及情报工程在“十四五”阶段的发展方向,决定举办第六届知识服务与情报工程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业委员会年会。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知识组织与知识工程、知识融合与服务系统、大数据理解、数据伦理与主权、数据生态治理、数智赋能科技创新与管理、数字人文、智慧健康、融合出版、情报智能、科技情报分析、科技智库等内容进行学术报告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