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诚邀青年才俊参加国际交叉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武汉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一、学院简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信息管理高级人才和信息职业领导者,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信息管理教学与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档案学、编辑出版学、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6个本科专业,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出版发行学、信息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保密管理、数据科学等9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图书情报、出版、工程、工程管理等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出版发行学、信息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数据科学等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全国历轮学科评估中整体水平排名第一或A+,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编辑出版学、电子商务等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4人(含教授47人、副教授33人),98%以上具有博士学位,96%以上具有海外访学经历。拥有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3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1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及省部级高层次人才40余人次。

学院设有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图书情报学国际合作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中心等17个研究机构。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获批国内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学院领衔创建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拥有“文化遗产智能计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首批,全国共9家试点)、“语义出版与知识服务”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我校第一家国家部委级文科实验室)。学院编辑发行的《图书情报知识》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出版科学》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英文刊)采用国际通行的开放获取方式出版,被Scopus数据库和《FMS高质量期刊列表》收录。学院图书情报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分馆收藏有国内最丰富的图书情报及档案文献资料。

二、招聘学科方向

学院重点招聘以下研究方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基本理论、智慧图书馆、智慧档案馆、数据科学、数据治理与数据权利、数字人文与数字文化、新媒体与计算传播、复杂科学管理、数字经济、商务智能、人机智能交互、文化遗产数字化、多媒体信息处理等。

欢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型高校、科研机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测绘遥感、管理科学与工程、出版学、传播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专业的博士毕业生或其他学者应聘。

三、岗位设置

1.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家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岗位(2022年4月15日前可申请海外优青)、学校人文社科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岗位。

2.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国家事业编制。

3.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参照事业编管理,可转为固定教职。

4.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岗位待遇

武汉大学在全国首设人才引进专项基金,目前金额已超5亿元,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1.海外优青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不少于税前60万元/年(含单位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

(2)提供最高35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地方支持)或人才房,可在中心城区拥有良好的住房条件,另提供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

(3)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校提供科研经费50-10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支持),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

(4)聘任教授四级岗位,授予博导资格,连续四年每年保证1-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从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学校为教职工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2.其他岗位待遇

1.优厚的薪酬和生活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视情况提供人才房或安家费。

2.充足的经费支持:根据学科发展或受聘人科学研究的具体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齐全的资源配置: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视情况提供专项研究生招收指标。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视情况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学校为教职工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五、论坛形式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由主论坛和各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将于2022年4月以云论坛形式举办,信息管理学院分论坛采取线上论坛的方式。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主论坛的申请者在2022年3月20日前,登录:

http://postdoc.whu.edu.cn/zp/index.shtml提交参会申请。论坛全年接收申请,无法参加主论坛的申请者,可随时申请,我们将根据协商的参会时间适时发送参会邀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老师

联系邮箱:fuling@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2076

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