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全院各硕士毕业班及拟毕业研究生:

为保证2022年上半年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4月12日前,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资格审查名单(表格见附件1)至邮箱:simyjsb@163.com。资格审查文件名请注明班级名称+人数,表格中各项内容务必填写。请各班按时提交,以保证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1.毕业学分审查

各类别硕士生的毕业学分审查均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请各位拟毕业硕士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武汉大学信息门户-研究生师生服务)提交毕业申请(务必先提交开题报告并通过导师审核)。无法提交毕业申请的,即为系统学分审核未通过。

2.学费等费用清理

尚未缴清学费等费用的硕士生(以学校财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需在办理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缴清费用。缴费事宜可咨询院研工办(216)或研教办(214)。

3.导师同意答辩申请书及资格论文审查

答辩报名时除资格审查名单外,还需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纸质版答辩申请书(见附件2),其中申请人需要填写学分,资格论文和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导师需要签署审核意见并签名。

学硕毕业班级需审核资格论文纸质版原件并按照实际情况填写资格审查名单,并提交资格论文的纸质版复印件,包括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作者页的复印件。

二、论文检测

上述材料收齐且满足资格审查各项要求后,按照班级进行论文检测。本学期论文检测在新版学位申请系统中进行,可直接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招生、学位),或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武汉大学信息门户-研究生师生服务)的学位管理-新版学位管理(师生入口:研究生科研与学位管理服务平台)中跳转。

1.4月15日前,每位毕业生将论文检测版定稿(须是完整版论文,包括封面、中英文摘要、正文、中外文参考文献、后记等)的电子版,在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时上传,并须请导师确认通过,学院统一从系统中以班级为单位下载检测,检测结果在系统中公布。

2.按照学位处规定论文检测是进行答辩资格审核的环节,每位毕业生每学期只能检测1次。检测通过标准:论文总重复率≤20%。

3.论文检测通过后,各班级到院研教办领取纸质版答辩材料(学位档案资料袋)。

三、论文评阅

论文检测通过后的班级,在4月22日前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版(需隐去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去掉论文致谢部分,PDF格式,成果部分不出现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详细要求见后续通知。

四、注意事项

1.本学期开始启用新版学位申请系统,在论文检测和盲审通过后,在答辩日期(答辩时间、地点及形式等由各系具体安排)之前,请各位拟毕业研究生务必在系统中指定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提交答辩申请和答辩结果。

2.答辩结束后,须于5月27日前在新版学位申请系统中提交学位数据上报申请,否则影响本学期毕业。

3.按照答辩委员会意见修改后的学位论文PDF最终版本务必在新版学位申请系统中上传。

4.移交给答辩秘书的学位档案中须含材料:

学术学位硕士:《硕士学位申请表》一份;开题报告一份;毕业登记表一式两份(空白表格在院研工办领取,按照要求填写完整后再提交研工办)。

专业学位硕士:《硕士专业学位申请表》一份;开题报告登记表一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一份;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空白表格在院研工办领取按照要求填完整后再提交研工办)。

5.档案内所有材料不得使用订书钉或其它金属材料装订,一律使用胶水粘好。

五、其他事宜

未在新华社拍照的研究生,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通知处理毕业照片(https://gs.whu.edu.cn/info/1057/5281.htm),另需提交纸质照片(2寸,2张)至院研教办,用于办理证书。

特此通知

附件:1.毕业班级资格审查名单(班级名称+人数)

2.硕士答辩申请书模板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