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部分文化标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源起1920年创办的文华大学文华图书科,迄今已走过百年发展历程。为凝练学院办学理念、精神气质和发展愿景,增强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学院部分文化标识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学院院徽、使命、愿景、价值观

二、征集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工)、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四、征集要求

1.院徽

(1)品味高雅,寓意深刻,立意新颖,易于识别,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价值和精神内涵。

(2)设计稿尺寸限用A4纸规格。要求提供图片或彩色样稿。成稿效果图采用电脑绘制,标明标准色彩、文字坐标比例和参数以及图案尺寸。设计稿请提供图片源文件CDR格式、AI格式或PSD格式,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同时提供JPG格式,不小于3M。如不便电脑操作,也可提交手绘稿。手绘稿需附电子版扫描或照片文档以备案。

(3)需对创作思路、设计理念、内涵注释进行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如有典故,需阐释其原义和时代内涵。

(4)院徽图案中应有学院中英文名称全称。

学院中文全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学院英文全称:Schoo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Wuhan University

2.使命、愿景、价值观

(1)紧扣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反映学院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与理想追求,传递学院的办学理念与文化内涵。

(2)用语凝练精准,富有感召力,利于传播。

(3)对每项内容作300字以内的简要阐释。

五、投稿方式

1.可选择其中一项或多项征集内容进行投稿。每项内容可投多个版本。

2.请将稿件发至邮箱:WHUSIM@whu.edu.cn。邮件主题写明:武大信管文化标识征集。使命、愿景、价值观等作品以填写《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部分文化标识征集投稿表》(见附件)的形式提交。

六、评选奖励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每项内容征集的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确无合适的作品,对应的奖项可空缺。学院将对获奖的征集作品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七、相关说明

1.作品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2.作者应保证作品的独创性。应征作品的标识图案和相关内容等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权。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雷同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3.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行留底。被采用的作品,其使用版权等知识产权均归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所有,学院有权对标识进行深化设计。

4.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党政办公室,联系人:钱老师,联系电话: 027-68752652。

特此公告

附件: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部分文化标识征集投稿表.docx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