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武汉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

经学校批准,由我院主办,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我院期刊中心协办的武汉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定于2022年7月8-13日在武汉大学举办。

一、课程简介

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和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引擎。随着技术与应用的成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成为新的趋势,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将成为大数据与智能化的桥梁。通过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智能、大数据治理、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方法实训等内容,加快多元、多维数据融合与跨学科发展,实现数据科学人才的创新培养。

本次暑期学校拟聘请大数据领域知名学者及相关行业资深专家,采取主题讲座、学术论坛、案例分析、平台参观、专业训练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课程,以搭建学界与业界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的优质行业交流平台,让学员深入了解数据科学研究与应用前沿动态,开拓学术视野,推动创新发展。课程主要注重培养学员学术能力在行业领域中的应用,强化学术理论与行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建立学员在数据科学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技术认知、先进思想和创新观念。

二、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保密管理、数据科学及相关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约为40人。我院负责学员资格审核及遴选工作。

三、教学时间与课程安排

学习地点: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学习方式:线下、线上

具体安排:

7月7日学员报到

7月8日上午开班仪式

7月8 -13日授课研讨

7月13日下午结业典礼

7月14日学员离校

时间安排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日程

时间

课程内容

7月8日

上午

暑期学校开幕式

下午

大数据分析

7月9日

上午

大数据领域应用(金融、健康)

下午

大数据领域应用(商务、人文)

7月10日

上午

大数据领域应用(科技、法律)

下午

图书情报与数据科学理论与前沿论坛

7月11日

上午

大数据安全与保密

下午

大数据治理

7月12日

全天

珞珈大数据方法训练营

7月13日

上午

保密实训平台参观

下午

结业典礼

四、报名及录取程序

请有意参加的研究生于6月25日前通过问卷星报名。

拟接收学员名单于6月29日左右通过学院网站公布。学员须按时报到。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研究生证。有关注意事项请留意学院网站。

五、学员待遇安排

暑期学校免收学费,免费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学院为所有学员购买暑期学校学习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学院为非武汉地区高校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并报销往返路费。往返路费按火车硬卧票价标准报销,如乘坐飞机,按火车硬卧中铺价格报销。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璠(15357932510) 洪亮

工作邮箱:2021101040028@whu.edu.cn

通讯地址:430072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暑期学校报名网址及二维码如下,欢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https://www.wjx.cn/vm/t2WWdF9.aspx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