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数字文化试验班(本硕博贯通)二次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

全院2022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从全院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中选拔部分学生进入武汉大学数字文化试验班(本硕博贯通)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验班简介

数字文化试验班(本硕博贯通)依托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积极适应数字强国和“新文科”发展战略,立足于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以基础扎实、能力卓越、全面发展为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制定跨学科的培养方案,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鼓励优秀本科生脱颖而出,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中国风格、武大特质、信管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二、招收人数和选拔范围

首届数字文化试验班拟招收学生30人(不超过30人,择优选拔)。

选拔范围为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

三、基本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道德品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

2.对信息管理学科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具有创新精神和坚韧毅力,综合素质全面,有志于长期从事数字文化研究。

3.原则上,高考语文和外语成绩须同时达到满分的80%及以上。成绩未达到者,如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等,可提出申请,学院将组织专家确认其是否具有报名资格。

四、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时间为90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的历史文化与信息科学的基础知识、逻辑思维、学术写作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0分钟,通过回答相关专业问题,综合考察学生对学科专业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对科学研究的态度、思想道德品质等,由专家组给出面试综合成绩。

总成绩为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到低录取。如有总成绩相同者,将参考高考成绩等因素。

五、具体安排

1.9月29日13:00,在学院212报告厅,组织开展宣讲会

2.10月6日12:00,提交纸质报名表至年级辅导员尚锦龙老师处

3.10月13日,组织笔试面试

4.10月18日,公布入选名单并报学校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