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发文解读“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

(通讯员傅玲)6月21日,我院档案与政务信息学系副教授王玉珏、研究生许佳欣在《中国档案报》发表文章《加强档案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解读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文章指出,档案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记忆与灵魂”,是我国国际传播建设中的重要力量。通过档案“真实、全面、立体”地展示中国社会发展面貌,不断提高国际传播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世界贡献中国声音和中国力量,是新时代赋予档案人的使命与职责。“十四五”期间的档案国际交流工作,应服务于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大局,通过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文献遗产项目、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等活动,用档案搭建”民心相通“之桥梁,实现文明对话。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7Cv6YiGyhDVniJ_5sdg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