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JOI主编黄慕萱教授应邀做线上专题分享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

(通讯员:沈校亮)2021年12月23日下午,信息计量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Informetrics(JOI)主编黄慕萱(Mu-Hsuan Huang)教授应我院邀请,以JOI论文的评审与投稿为题,从主编视角分享经验并提出宝贵建议。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会议的方式,会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此次讲座既是“珞珈信管+大咖谈”系列活动的第二讲,也是国际期刊主编论坛的开讲。该论坛力图为图情领域中国学者和国际学术期刊主编搭建科研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进一步推进图情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推动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参与度、影响力和话语权。

黄慕萱教授,现任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台湾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2017年担任JOI主编至今,并担任《台大文史哲学报》主编、《图书资讯学刊》主编和Scientometrics等期刊编委。黄慕萱教授发表各类研究成果200余篇,研究专长和兴趣广泛,包括科技政策、知识产权、专利信息、信息计量学、信息检索、用户行为、知识管理、数字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