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智慧健康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0日至7月2日,第七届国际智慧健康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Smart Health,ICSH2019)于深圳举行,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协办。ICSH创建于2013年,旨在为智慧健康研究领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论坛,探讨智慧健康相关的技术、实践、经济、行为和社会问题,促进相关理论方法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本次会议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健康”(Smart Health in Big Data Era)。大会邀请了国内外智慧健康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著名学者与行业专家做主题报告,并以分会场报告形式为与会代表提供交流的良机。议程持续两天,共有8个Session,涉及4个方面:Data science/Analytics/Clinical &Business Intelligence、Clinical Informatics & Clinician Engagement、Precision Medicine &Telehealth和Social, Psychosocial &Behavior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我院吴江教授被委任为该会议的PC Chair,并担任题为“Clinical Informatics & Clinician Engagement”分会场的主席。

此次会议吸引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广泛参与,会议形式丰富多样。不同分会场中分享论文共计38篇,会议演讲4个(Hsinchun Chen、Kwok Leung Tsui、Gordon Gao、Gang Chen),且每个分享后都有充分而热烈的研讨。我院博士生蔡婧璇、黄晓、贺超城、陈涛、赵旺等同学展示了多篇研究报告,涵盖会议子主题的不同方面,成果突出,表现耀眼,扩大了我院在国际图情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对我院迈向国际学术交流舞台的积极鼓励。

ICSH作为国际会议,由亚利桑那大学的陈炘钧(Hsinchun Chen)教授发起,也是本次会议4位主题演讲人之一。近年来,我院积极倡导师生参加国际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我院紧跟并力争引领研究前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我院在图情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说明: C:\Users\CARVE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b2c7a7dd22a4e181fb911524e7c39.jpg

图为参会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