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发展 保密护航——保密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胜利,摄影:傅玲)10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学院412会议室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卫国,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巍,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干部庞瑾,中共湖北省委机要和保密局总工程师李延风,中共湖北省委机要和保密局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唐弘君,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华以及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武汉大学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席彩云主持座谈会。

参会人员就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的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卫国阐述了保密工作与保密事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总结了国家保密学院建设的成绩,希望此次座谈能够全方位了解保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当前国家的安全战略为契机,前瞻考虑,主动作为,为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陆伟代表学院对国家保密局、湖北省委机要和保密局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认为保密学院的成立来之不易,学院倍感珍惜。他介绍了保密学院正在申报保密管理本科专业以及博士专业方向等措施,不断健全学科体系,力争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王华回顾了保密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保密学院未来的发展举措,希望得到国家局和湖北省局的进一步支持,努力使保密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就保密学院在保密理论体系建设、保密就业信息获取、学生实习实践、保密理论与实践结合、保密科研项目参与等问题,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的建设方向,加强了学院与国家局和湖北省局的联系,提出了增加学生实习实践、推进保密培训的建议,有助于推动武汉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