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信息(4月15日)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

主题:大数据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应用实践探讨

主讲人:黄艳(成都市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

时间:2021年04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地点:学院205会议室

主持人:冉从敬教授

主讲人简介:

黄艳,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2017年9月-2018年9月,借调至国家发改委财经司。成都市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联铭品)联合创始人,现任数联铭品高级副总裁、广州市邦富软件总裁(数联铭品全资子公司)。领导团队实现大数据在安全、监管、政务决策等领域的应用落地,向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机构等提供服务。

讲座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作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战略部署。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深刻分析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结合我国实际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部署要求,为用好大数据、赢得新时代发展的战略主动指明了方向。

2020年,“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新基建,是智慧经济时代的新发展理念,建设内容包括5G—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等,为数字中国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具体的建设标的。

在党中央领导下,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数联铭品依据自身能力着手打造大数据在金融、政府、安全领域的发展框架,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根据中国实际,与社会各界合作,积极分享、探索新时代大数据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