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信息(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

题:“智慧党建”领域的信息安全保密实践

主讲人:何镝博士(江西国泰利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12月10日(星期四)14:30-16:00

地点:学院205会议室

讲座简介:

提高党的建设信息化水平,是我们党领导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提高长期执政能力、巩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将各方面资源有效链接、全面整合、深度开发,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战斗力。由于“智慧党建”应用的普遍性和特殊性,需要在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信息安全保密和防控体系,实现网络、终端、数据、应用、管理、服务等“端”到“端”的整体安全。从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出发,对“智慧党建”信息安全保密工程进行调整完善,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又确保信息安全;既大幅提高信息安全度,又有利于工作开展,已成为一个值得挑战的学术和产业研究热点。从党组织、党员、群众等多角色多层级应用需求入手,按照信息安全存储、系统安全运行、加强安全防护等技术防范要求和具体实践路径展开,介绍我们目前的工作和未来展望。

主讲人简介:

何镝,博士。江西国泰利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入选江西省南昌市瑶湖高精尖人才引领工程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历任江西融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江西北斗应用研究院总工程师等职务。担任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江西省大数据中心专家库专家。主要从事面向电子政务和互联网应用的大数据软、硬件系统和相关安全保密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工作,任职期间获发明专利十余项。目前主持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参与的江西省新产品技术计划等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