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孝禹)3月18日下午,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全体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与会。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尧林主持会议。

江尧林介绍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相关情况,图书馆学系工会小组长梁少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强化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观念,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

随后,江尧林从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民主管理、推进维权与服务、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做好推优评优工作等5个方面,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他简要回顾了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2021年工会重点工作,并对学院工会兼职干部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七种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搭建交流平台、创新活动形式等工作要求。

会上,全体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还就学院2020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谋划,对计划开展的相关活动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对学校上半年将要举办的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党史和工会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