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小菁、陈汉梅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白杨 查荔)3月12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小菁、湖北技术交易所所长陈汉梅等一行到访我院。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专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李纲教授,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夏义堃教授出席会议。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6a2f4302e0f5769ef556d604b25df.jpg

李纲感谢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北技术交易所、江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兄弟单位对项目组的大力支持。针对当前开展项目研究的协同问题,他提出了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的建议。张小菁表示,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竞争情报、产业科技信息领域开展了长期研究和服务工作,具有较好的资源积累。针对科技服务联盟的建议,将尽快研究制定相应的方案。陈汉梅介绍了项目构架、平台、资源等环节的推进情况,提出了三省科技服务资源整合与业务合作的路径。参会专家围绕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数据交换、资源共享、平台构建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