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一行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一)3月30日下午,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馆办公室主任霍瑞娟、法律事务处处长孙伯阳、数字资源部主任谢强、研究院副院长张玮等来院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吴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吴丹,我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院领导,图书馆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付兴荣主持会议。

undefined

陆伟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对近年来馆校合作若干项目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图书馆学系主任冉从敬介绍了本系的整体情况,并从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智慧图书馆协作共建、参考咨询平台共创、智库建设馆系合作、科技服务联合构建、创新平台合作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构想。

undefined

饶权表示,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为中国图书馆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当前我国图书馆事业、图书馆学科发展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图书馆事业、图书馆学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的定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抓住机遇,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饶权希望,信息管理学院能为中国图书馆转型发展、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