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

(通讯员茹意、孙华东)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提高诈骗、虚假信息的分辨能力,4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代茜,珞珈山派出所副所长吴新芳、警官朱惠萍,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和寝室长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培训开始后,朱惠萍向同学们推荐了防诈小程序“金钟罩”,指导大家注册。当诈骗分子企图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诈骗时,“金钟罩”会提供精准反诈保护,推送防诈警示信息,提示来电是否为诈骗电话,将预警信息通过后台向警方推送,警方将根据实际对用户进行劝阻。

说明: G:\2020-2021学年(下)\安全教育\2021年4月22日(周四)下午:防电信诈骗培训会\新闻稿0426\图一.jpg

紧接着,吴新芳为大家带来《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实例分析了当前几种比较猖獗的诈骗类型,列举了犯罪分子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盗用QQ、发布虚假信息等进行诈骗的手法、套路,生动形象地指出诈骗的特点和不要踩的雷区,结合大学生实际给出应对方案。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收到了良好效果,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科生辅导员孙华东作了总结,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学习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信息识别能力,遇到诈骗信息“不怕、不听、不信,不汇款”,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求班级、支部和寝室切实加强教育宣传,营造良好的防范诈骗氛围。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17207845\Image\C2C\429A277071DF6EC586C9948B50161A33.jpg

研究生辅导员杨婧雅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布置了《信息管理学院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告知书》的签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