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善平、冯薇获评武汉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华东)日前,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推荐的2018级图书馆学本科生何善平、冯薇脱颖而出,双双上榜(全校仅10名)。

说明: G:\2020-2021学年(下)\学生资助\第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新闻稿\冯薇:大合照.jpg

由末位录取到专业综合绩点排名第一,何善平从湘西圆梦珞珈。在iConference2021投稿Poster一篇,在“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获论文一等奖,作为“夏至电商”创业团队成员入驻学校大学生训创中心,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曾宪梓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信管之星”、暑期实践“十佳调研报告”、寒假实践一等奖……现任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和团支部书记的他,曾获多项个人荣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引领、凝聚和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拼搏新时代,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他热心志愿服务,踊跃参加长江江豚、青头潜鸭保护,“守护童年”公益项目和小布团队,屡获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学校图书馆表彰。脚踏实地,自立自强,他一直在路上,行稳致远。

说明: G:\2020-2021学年(下)\学生资助\第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新闻稿\何善平.jpg

入学以来,冯薇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文华奖学金、甲等奖学金等奖励。她主持、参与两项大创项目,参与撰写3篇CSSCI论文,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iConference2021论文,获湖北省信息检索大赛三等奖、湖北省优秀实践队伍、“自强杯”一等奖和“互联网+”校赛银奖等荣誉。身兼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党支部骨干、新生班级导师助理、学习委员等多项角色的她,牢记为同学服务宗旨,带领所在集体包揽多项荣誉。她踊跃投身公益,深入山区支教,勇担使命战疫,荣获“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表彰。金秋情景剧、体育运动会、健美操大赛、健身气功展示赛,活动中、赛场上,活跃的身影彰显了她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正值青春年华,她奋力拼搏,步履不停。

说明: G:\2020-2021学年(下)\学生资助\第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新闻稿\冯薇.jpg

据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充分挖掘我校学生中直面困难、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学生榜样,传递“自强、进取、感恩”的正能量,学校连续6年开展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两位同学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我院同学们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充分展现了学院立体化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教育成果。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学院将始终以学生为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再接再厉、跬步致远,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育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