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辩论队勇夺学校新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

(通讯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5月1日,武汉大学2021年第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院辩论队以5:2的比分战胜法学院代表队,勇夺冠军。我方四辩、2020级社会科学试验班龙雨荷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决赛辩题为“离开校园,我们应该同青春告别/让青春延续”,法学院代表队持方为正方,即认为应该同青春告别;我院持方为反方,即认为应该让青春延续。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将青春抽象化,以详实的论据渲染了离开校园时我们所需要面对的生活压力、环境变化,认为只有主动告别以往的思维方式,才能更好地做到角色转变、适应社会;而反方也认可青春是立体、多面的,并非扁平,着重强调其十分珍贵且终将逝去,我们不该在仍然拥有青春的当下就为了未来的不确定性而放弃它,反而应当将它视作我们面对未知的武器,而这种不屈于逝去命运的抗争精神本来就无比宝贵。正方立足攻防,而反方则更希望跳出攻防拉扯,在更高的价值层面判断哪种态度更有意义。结辩环节中,我方朴素而真诚地替仍在校园或已别校园的所有少年喊出“青春无敌,青春万岁”的决心。

说明: C:\Users\4949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30261c0eedf52a50b4b330cc72364.jpg

据悉,武汉大学第十一届辩论赛共历时40多天,学校共35个院系选派了64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辩论队共派出3支队伍参赛,2020级龙雨荷、钱嘉雯、李汶清均曾获得单场“最佳辩手”。学院辩论队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呈现出的辩论素养、思辨能力以及认真态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