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3种期刊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丹丹)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了CSSCI(2021—2022)来源期刊目录,在其收录的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艺术学期刊64种期刊中,我院《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等3种期刊入选其中。

3f(1)

《图书情报知识》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期刊。该刊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承办,连续被评为中国优秀图书馆学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等,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

《出版科学》系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刊)、国际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收录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武汉大学“人文社科优秀期刊建设专项”资助期刊,该刊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主管,湖北省编辑学会、武汉大学主办,1993年创刊,2006年开始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出版。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创刊于2011年,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承办。该刊是信息资源管理领域内第一份与学科名称相同的学术期刊,已成为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据悉,依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负责具体编辑及期刊运营并面向国内外发行《图书情报知识》《出版科学》《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和外文学术期刊《数据与信息管理》(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近年来,在各刊主管单位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全体编辑共同努力下,4种刊物的影响力和学术质量均得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