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孙永强教授、黄俊院友获武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楚南、陈孝禹)近日,2021年“武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名单揭晓,我院青年教师孙永强、青年院友黄俊获此殊荣。

孙永强为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来院任教以来,一直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业绩突出,先后入选国家多个高层次人才计划,连续两年获评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近年来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Information & Management,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期刊以及国际会议(如ICIS、PACIS、AMCIS等)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多家SCI/SSCI期刊的同行评议人。他躬耕教学,倾心倾力培养人才,年均授课400余课时,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深受学生欢迎,多次位列学院学生评教前十名,曾获武汉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作为信息管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他履职尽责,带领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名单,是武汉大学首个入选的教师党支部,其本人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连续两年入选“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

黄俊为我院2009届本科、2012届硕士毕业生,现任武汉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秘书。自留校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战线,工作期间,经选派先后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纪委、教育部、中央巡视组、中央纪委等上级领导机关借调工作,曾获湖北省优秀志愿服务者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武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武汉大学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武汉大学青年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此次评选中,全校共有9名优秀青年和1个集体获得该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