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获评“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国烨、郭潇凡、田云裴,摄影:王筱宇)5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答辩在文理学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会以在参与答辩的所有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中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会”(全校共10个)。这是我院研究生会自2010年来连续第11次获此殊荣。

我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国烨作为院研究生会代表,以“怎样建好SIM图书馆?”为题,从思想引领、组织及规范化建设、宣传工作、学科创新、生活维权、心理健康、就业交友、文体实践共八个方面介绍了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展示了过去一年院研究生会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中,孙国烨将图书馆学经典定律与院研究生会建设理念相融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科特色与研究生风采,获得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说明: QQ截图20210602100837

一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始终把学院广大研究生的需求放在首位,举办多个特色活动,打造一系列特色“IP”:21次理论学习,春风化雨,引领思想;9次实践服务,极具专业特色,调动服务热情;259篇原创稿件,传递学院动态,展现学子风采;百余场学术活动,提升专业素养,拓宽学术视野;6次生活权益提案,保障学生权益,传达重要讯息;7次心理活动,排解学习压力,呵护身心健康;11项就业指导活动,有的放矢,“大拿”答疑解惑;4期联谊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满足社交需求;6次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增进师生情谊。

我院研究生会将人文精神与信息科技、学科优势相融合,坚持以研究生同学为本、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在传承基础上敢于创新。通过“一个会议”——常代会、“两个单位”——班级和实验室,团结同学实现“三个目标”——为学科、学校、国家的发展作贡献,着力提升服务青年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充分展现珞珈风貌和信管风采。

说明: QQ截图20210602100810

此次获评学校“优秀研究生会”,凝结了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与共同努力,离不开学校和学院老师、广大同学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等的亲切关怀、热情鼓励与大力支持,这既是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我院研究生会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展望未来,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牢记服务研究生同学的初心,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研究生会工作水平,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