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革命”之“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电子商务系举办毕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思虹、林雯)6月17日中午,电子商务系在学院206会议室举办了“教与学革命”系列活动之“山水一程,三生有幸”——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电子商务专业,学院副院长吴江,电子商务系主任张敏,副主任龚艺巍、曾子明、严炜炜,19电商班导谭学清,新进教师刘洋,电商专业20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张敏主持会议。

“每年的毕业季都是一个收获满满又略带忧伤的季节。”张敏对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在校期间为武大电商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期待同学们毕业之后能以不同的方式继续支持武大电商的发展。张敏指出,毕业生是电商系的宝贵财富,电商系将建设更为完善的校友沟通体系,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全面促进校友队伍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电子商务系综合发展更上层楼。

图1毕业生代表发言

会上,同学们用质朴而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电商系老师们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填写了毕业问卷,并就课程设置、班级管理、学习交流、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本科毕业生代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明确专业定位、丰富实习内容、完善课程设计,加强企业家实际指导,让课堂与就业紧密结合起来;毕业研究生代表提出,多开展、举办跨学科交流,加强科研方法和科研工具的训练,增进师门沟通交流等。

图2毕业生代表填写问卷

在师生互动环节,吴江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打破固化思维,志存高远、踏实勤勉,把个人命运自觉融入民族命运、人类命运之中。龚艺巍解答了学习认知、职业认知中的一些误区。曾子明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更从宽广的视野和更长远的打算来做好职业规划,工作时目标要专一,找准人生道路,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严炜炜给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最近进展,尤其对就业选择进行了说明。

图3师生互动环节

张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武大电商始终秉持学生利益最大化的基本原则,正积极整合和拓展各方资源,为同学们的成才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她表示,毕业是起点而非终点,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的职业生涯中通过自我学习、自我调整来适应社会,既要“顶天”更要“立地”,做心怀天下的武大学子,做敢闯敢干的弄潮儿。此外,她还特别强调毕业季的安全问题。

图4师生合影

在嘹亮的武汉大学校歌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参会师生合影留恋,记录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