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冯薇参加2021年“读懂中国”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今年继续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主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学校推荐,教育部关工委初评、复评,由院党委副书记代茜、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志强指导,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本科生冯薇撰写的《首先是名党员,然后才是教授——记国家图书馆学家彭斐章先生》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入围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7月10日-12日,冯薇作为全校唯一学生代表,赴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了节目录制。

undefined

《首先是名党员,然后才是教授——记国家图书馆学家彭斐章先生》从求学、治学和教学三个阶段,展现了彭斐章先生从事图书馆学教育的六十余年中,逐步与党结缘、向党靠拢的历程;歌颂了身为一代图书馆学大家的彭斐章先生遵循本然、为文治学,“立下园丁志、甘为后人梯”的求学、治学和教学精神。文章撰写期间,彭斐章先生亲自执笔修改。

undefined

冯薇同学表示,“武汉大学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成长于独立自强之路,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我们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