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武汉大学“乡情绘华夏”作品征集活动颁奖暨 “揭榜挂帅”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雅静、陈孝禹)7月15日晚,由我院承办的武汉大学 “乡情绘华夏”作品征集活动颁奖暨武汉大学揭榜挂帅“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调研”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212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代茜、副院长吴江、团委副书记孙华东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与活动。

说明: http://oursim.whu.edu.cn/__local/1/4C/5E/E8775ED0A2D4E98EF3BBC465F1C_FC28B6F6_296C5E.jpg

孙华东介绍了“乡情绘华夏”作品征集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获奖文件。该活动是我院团委申报立项的武汉大学“思政教育活动超市”项目,于2021年寒假期间集中开展,同学们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题,以多样化方式展示家乡风貌,讲述乡镇故事,传递乡镇文化。此次活动共收到212份投稿,最终评选出18份获奖作品。代茜、吴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说明: http://oursim.whu.edu.cn/__local/F/FD/12/071C7E2BC5D30C987988CAEDCCD_7159E606_4F3F24.jpg

吴江作为“揭榜挂帅”专项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发言。他介绍了我院与乡镇共建乡村振兴工作服务站的情况和此次专项实践的整体规划。他强调,实践队员们既要做好调研报告,也要运用图片、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宣传美丽乡村,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他希望同学们把调研收获应用到实际学习工作中,结合所学专业,重新思考个人成长和职业选择,把远大理想与乡村建设联系起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说明: http://oursim.whu.edu.cn/__local/E/48/7A/C7910205846024BBE58C09D1F0C_EEE0D349_2E8F0A.jpg

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冯薇、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郑柳萌进行了发言。冯薇分享了实践活动经验,讲述了自己的实践心得;郑柳萌表达了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并力争产出优秀成果的态度和决心。

代茜为武汉大学揭榜挂帅“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调研”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授旗。她指出,“揭榜挂帅”实践活动有三个重要意义: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途径;二是感受社会的思政大课;三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结合。对于实践开展,代茜强调,全体成员要强化组织性、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服从管理;要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出行安全、汛期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程平安健康。 “调研好,学习好,宣传好”,代茜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全提面升自我,开阔视野眼界,深化家国情怀。

说明: http://oursim.whu.edu.cn/__local/8/0D/06/C1407DF96E686728E17F0FF481D_28AEF7F3_2FE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