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项目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怡婷、陈孝禹)7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武汉大学斩获金奖8项、银奖9项、铜奖19项,其中我院报送的《喜乡逢——乡村文旅综合服务平台》和《一路向黔——贵州乡村小学春晖书屋建设计划》2个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d92914591451ae81559362a9c04b5.jpg

《喜乡逢——乡村文旅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由我院2020级情报学博士研究生徐周灿负责,吴江教授、胡忠义副教授指导,团队核心成员主要由我院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项目得到吴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乡村文化旅游云服务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的大力支持。该项目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旨在以数字赋能和模式创新助力乡村发展,依托文旅和电商两大核心业务,利用大数据和虚实导览等技术,形成线上线下协同的引人入村、带货出村生态闭环。

《一路向黔——贵州乡村小学春晖书屋建设计划》项目由我院2018级图书馆学本科生冯薇负责,我院吴江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秦仪老师共同指导,团队核心成员包括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弘毅学堂等院系本科生。项目结合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学生)对贵州山区开展的定向支教,将图书馆学专业教育之所学和思政教育之所导融入到创新教育之所行。团队成员以支教为基点,通过为贵州山区建设乡村小学图书馆“春晖书屋”,构建了以春晖书屋为核心、多个子项目为辅助的城乡结合支教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