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孝禹)10月3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院2020级图书馆学本科生崔丹妮同学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地面赛特等奖,她将代表湖北省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说明: http://uc.whu.edu.cn/__local/5/8C/AF/F03C5DF701A3F584F9729436238_C79DA45A_175B8.jpg

在定题演讲“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闪耀中国)”中,崔丹妮从家乡的环境变化作为切入点,用库布齐沙漠三代治沙人的传承与坚守的故事展现了红星精神;在聚焦“live commerce(直播带货)”的即兴演讲环节,她用电商主播李佳琦的例子生动引入,结合专业知识阐述了直播带货在弥合城乡数字经济鸿沟、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之一。选手需要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经历专家评审、视频即兴演讲、现场定题与即兴演讲、专家提问等重重考验。今年,武汉大学共有301名学生报名参加演讲大赛,经过了校内海选、校内复赛的选拔后,20名优秀选手组成了演讲集训队。崔丹妮同学在外语学院张红梅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竞赛团队的全方位指导下,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演讲大赛地面赛并一举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