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致远、尚锦龙)11月11日晚,学院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工之家组织了“秋阳活动”之“一人一故事剧场”(信息管理学院专场)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何姣老师指导,珞珈心源珈一剧团演出,2021级辅导员尚锦龙老师和27名本科生参与。活动通过一个个故事再现同学们进入武大校园后的“珈”常,提升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

说明: 图片1

为帮助同学们熟悉“一人一故事剧场”的演出模式、活跃现场气氛,活动“领航员”以“流动塑像”拉开序幕。同学们有序分组进行互动,用“发送”和“接收”语气的方式模拟讲述和倾听。在“领航员”循序渐进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流动塑像”形式。最后每个小组选定一个主题进行即兴表演,同学们丰富的表现力让活动充满乐趣。

说明: 图片3

互动演出正式开始,尚锦龙老师一马当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初来乍到时,苦于武大之大而不识路的困境。随后,演员们用流动塑像再现出他骑着“小电驴”在校园里四处摸索的场景,现场气氛愈发活跃。接着,同学们也踊跃分享自己的经历,有担任班长的体会与和收获,有第一次参加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的感动,有和学校里可爱的小猫小狗结下深厚友谊的奇遇,有和陌生人谈天说地、尽情玩耍的快乐,有早起看日出却不得的失落,还有为室友准备生日蛋糕的波折与温暖……

说明: 图片4

说明: 图片5

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尊重,每一场表演都有打动人心的瞬间。相信通过彼此的分享和聆听,同学们不仅能收获快乐,更能收获满足。希望信管学子都能耐心倾听,敢于表达,细心发现生活中的小幸运,做积极阳光的信管青年。

说明: 图片6

据悉,“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 Back Theater,简称PBT)是一种即兴剧场表演,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演员”并以这种剧场形式去服务他人。在“一人一故事剧场”里,观众可以选择现场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故事,演员听完故事后即时在剧场里将故事重演,并将表演作为礼物回赠给分享的观众。在一场演出里,观众会欣赏到不同人的故事被演绎,故事与故事之间往往存在着一种仿似互相对话的微妙关系。该活动由“珞珈心源”引入我校,本次为首次走进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