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工会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孝禹)11月25日下午,“校工会送讲座到基层”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学院204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谢天带来“人际沟通”专题讲座,我院30余位教职工参加活动。

undefined

谢天首先以大量具体的对话场景切入,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大家分析了人际沟通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表现形式,包括“词不达意”“笼统表达”“语气生硬”等。在场老师频频点头,纷纷表示这些场景似曾相识。接下来,他分析了人际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看待人际关系。谢天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最后,谢天就做好人际沟通的方式和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需要认识到沟通的双方是独立且平等的,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进行沟通;在表达负面感受时,要同时表达清楚原因;注意请求不等于要求和命令,要提出一个具体、明确的请求而不是命令。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7ad9978f09d39ebc68854f431d5c0.jpg

讲座间隙,现场教职工在校工会的组织下,穿插进行了“你画我猜”趣味小游戏,通过游戏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正确沟通的重要意义。

undefined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必将助力学院教职工提高人际沟通能力,缓解工作压力,并为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提供支撑。为做好本次讲座,校工会教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指导,并为到场教职工精心准备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