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一行来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平)5月12日下午,湖北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副馆长刘志成、刘晓春,二级巡视员柯黎明等一行来院考察调研。我校副校长吴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霄鹍、档案馆馆长席彩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房海鹏,院长陆伟,副院长吴江、王晓光,档案与政务信息系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陆伟主持会议。

吴平对刘仲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省档案馆一直以来对武汉大学档案馆建设和档案学科发展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档案学科和档案事业发展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武汉大学与湖北省档案馆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相互协作,共同发展。

档案与政务信息系主任王平从学科沿革、师资人才、科学研究、教学培养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我院档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仲初对学校、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加强省馆与校馆之间的馆藏资源互通和业务交流,同时希望与学院加强合作,以合作共建“智慧档案实验室”为抓手,一方面利用省馆的资源优势助力学院档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利用学院档案学科的智力资源助推省馆的档案科技进步、档案科技园和文化园规划、期刊建设,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理论创新、技术赋能、成果孵化等方面的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建立“产—学—研”良性循环的合作构想。双方都将进一步全力促进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档案学科的高水平建设和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