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张乔伊获评“武汉大学十佳团支书”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孝禹)5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2021-2022学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超市”之第十一届“我身边的好团支书”评选决赛在我院212报告厅举行。我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书记张乔伊在答辩中脱颖而出,获评“武汉大学十佳团支书”。

在初赛笔试环节中,张乔伊凭借扎实的团务知识和理论基础,以高分晋级复赛。复赛环节主要考察团支书的主题团日活动设计能力,张乔伊跨支部策划开展了“聚青春之力,扬冬奥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共享文档传递”的方式,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冬奥志愿者进行“云”互动,成功晋级决赛,成为“十佳团支书”的十五名候选人之一。在决赛环节的答辩与风采展示阶段,张乔伊讲述自身的团学工作经历,展示支部工作成果;案例分析阶段,她就“如何解决支部工作中支委不配合的问题”,从制度建设、职责分工、思想动员等层面进行了全面回答;微团课展示环节中,张乔伊以“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题,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体悟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诲。最终,张乔伊以总分第三名顺利获评“武汉大学十佳团支书”。

张乔伊先后担任2020级社会科学试验班8班、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书记,并担任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她带领支部获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先进团支部,多次获评武汉大学十佳(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个人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大学新生团支书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