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筑梦远航”——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李琪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华玮、李思虹)5月26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李琪教授、武汉阿布几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超莅临我院指导电子商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我院院长陆伟教授、副院长吴江教授,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敏教授、副系主任曾子明教授、严炜炜副教授,张李义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张敏主持会议。

陆伟对李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李琪教授一直以来对我院电子商务学科发展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江从历史沿革与社会声誉、教师科研成果、专业特色培养体系、竞赛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科情况。张李义介绍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向。严炜炜老师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游文超从企业角度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提出合作构想。

李琪肯定了我院电子商务学科取得的成绩,指出,“十四五”期间,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合作共建“虚拟教研室”为抓手,利用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他建议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理论与实际并重,促进教学发展与政产学研结合,脚踏实地,从实践战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理论创新、完善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虚拟教研室”的基础上提出建立“产—学—研”良性循环的合作构想。希望可以进一步全力促进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学科的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