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研究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

(通讯员钱宏宇)6月8日下午,学院举行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听取各系(办公室)关于本学期工作推进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建议等。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参会。付兴荣主持会议。

学院六位系主任冉从敬、陆泉、王平、许洁、张敏、邓胜利分别汇报了本系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拟推进的重点工作谈了设想,并提出需要学院配合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通报了导学关系、研究生就业、文化建设、工会文体活动等事项。院党委副书记代茜重点谈到了本科生就业、论文答辩、期末考试、暑期学生安全、科创和社会实践等工作;副院长吴江指出,各系要支持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谋划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副院长王晓光布置了学科评估,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教材建设等工作。副院长周力虹着重介绍了规范试卷批改、培养方案修订、本科专业评估等工作。副院长孙永强希望各系发挥人才引进工作的主动性,积极献智献策。

陆伟肯定了各系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各系在推动学生就业、抓好学位论文质量、推进重大重点项目突破、人才引进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压力,各系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敢于“涉险滩”和“啃硬骨头”的精神,自加压力,敢于担当,积极抢占学科发展制高点,鼓足干劲争上游;二是强信心,各系负责人要带头树信心,深刻认识学科在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师生信心,积极推动学科转型和数智赋能;三是聚焦点,各系要以人才建设为基础,以推动教材建设、创新创业、学位论文质量等人才培养工作为核心,以补强智库建设、成果转化、标志性成果等短板为重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付兴荣指出,召开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既是加强学院、系、办公室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需要,也是推动工作更加高效落实的有效途径。他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全校基层党建述职考核、院长工作述职考核、学院院务公开等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他对各系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各系都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也存在不同的发展短板,希望各系积极加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力度,发挥各自的特长,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和协同,共同获得进步和提升,为学院的整体发展进步提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