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档案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平)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档案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档案学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未来的高级复合型档案人才为目标,重视培育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心,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加强档案学基础理论与信息技术方法的结合培养,扎实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努力适应数智赋能与智慧服务背景下的素质要求和能力需求。

此次档案学专业的成功入选,意味着除2021年新增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外,我院其他5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也标志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把握人才培养高质量,全面优化一流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