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顺欣)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交流,帮助我院研究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6月10日下午,我院在412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面对面就业经验分享会,5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就互联网算法开发、产品经理、选调生考试和保密岗位等就业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谢顺欣参加,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负责人关灵爽主持会议。

情报学硕士毕业生周怡即将入职阿里巴巴开发岗,他从前期准备、面试经验和岗位选择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求职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就应当规划好练习时间,保证在笔面试时能够高水平发挥。同时,应该结合自己的性格和特长来选择岗位。

电子商务硕士毕业生石健即将成为联想的一名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工程师。他重点分享了互联网技术岗的求职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B站视频、复现高质量论文实验、学习博客上的经验和参与竞赛等方式提升自我。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毕业生赵琳娜即将成为蚂蚁集团的产品经理。针对互联网产品经理岗位,她分享了求职中的个人背景、前期准备、简历制作和面试经验等内容。她认为,简历制作要重点突出学校和实习经历,强调产出的具体成果,只有在平时关注产品领域,才能在面试中获得青睐。

图书馆学硕士毕业生高晓文已通过选调生选拔,她分享了各种公考题型的备考方法和注意事项,她认为,公考面试的重点在于夯实基础、加强练习,形成自己的风格。

保密管理硕士毕业生周田提出,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沟通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求职机会,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