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助力“6.9国际档案日”湖北省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平)6月7-8日,中国档案学会、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迎接第15个国际档案日。我院院长陆伟教授、档案与政务信息学系副主任胡吉明教授受邀出席,多位学生参与活动。

6月7日上午,活动在湖北省档案馆花山新馆启动。在随后举办的档案行业技术成果交流推介会上,我院王平教授团队成员就“人工智能与档案业务的深度嵌合——开放鉴定与档案编研”作主题报告,并与业届、学界同行互动交流。活动期间,我院多位学生担任志愿者,协助活动顺利开展。

6月8日上午,湖北省档案馆和武汉大学共同建设的智慧档案实验室在省档案馆新馆设置展台,参与档案新技术演示、新成果交流、新产品展示。智慧档案实验室基于理论创新、技术赋能、成果孵化等三大发展方向开展建设,此次参展主要从OFD格式转换、区块链+档案、3D虚拟库房、档案自助查询一体机、综合档案管理系统、测绘资料档案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档案科技新成果宣传展示。

6月8日下午,学院近30名学生前往湖北省档案馆新馆和科技展台参观,与档案科技创新机构和市场开发主体面对面深入交流,近距离感受档案行业前沿的新发展和新机遇。

据介绍,“6.9国际档案日”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是湖北省档案馆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科技强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接下来,我院将依托智慧档案实验室建设,与湖北省档案馆进一步开展学科和行业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十四五”湖北省档案事业发展以及我校档案学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