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

通讯员施若琳)6月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212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韩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薇,兄弟院系学生会代表和各年级大会代表残参加会议。院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刘皓琰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韩琦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院党委领导及院团委指导下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生活权益和实践育人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就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后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思考,要努力做更有效的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局贡献度;努力做更优质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同学满意度;努力建成更有力的学生组织,进一步提升社会认可度。他希望我院学生会能够团结凝聚全院同学,心怀梦想,开拓进取,担当使命,成长为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院长陆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也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大青年学生应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信管学生会及信管学生应与学院一道,为学院发展目标奋斗,实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陆伟之处,院学生会要把握政治方向及职能定位,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深化自身建设以及改革。他表示,学院党委和行政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全面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学生会依法依章自主开展工作,积极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薇在发言中对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出三点建议。要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同学们的思想成长;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增强学生会组织力;根植服务同学,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全体与会领导老师、大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玮航作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由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浩洋作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草案)。

短暂休会后,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名单》(草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计票人名单》(草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报告》(草案)。

随后进行学院第二十二届主席团竞选。苏雨菲、杨云鹤、谈轶昀、尤烨雨等四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说及抽题答辩。经大会选举,杨云鹤、苏雨菲、尤烨雨当选为我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提名并通过院团委副书记孙华东为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秘书长。至此,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学院学生会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开拓进取,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